top of page

我的家庭真可愛



 

羅以欣,高中一年級。

文靜、美麗,擁有一顆善良的心。

談起她與家人互動時,臉上的笑容,可以知道,她有多麼幸福。


 

我的家人


爸爸不太說話,比較安靜,但他的愛,總在對我們的耐心上表露無遺。例如說,當我跟媽媽買衣服時,他會停車在外面等,有時候不小心我們忘了時間,讓他等了很久,可是他從不為此生氣。而媽媽在家裡,代表的是一個照顧者,一個充滿愛、滿有溫柔、無比溫暖的照顧者。因為有她,家裡的一切才得以井然有序。


發現愛,不怕衝突


一直以來,父母不會因為我的成績不理想,而過於苛責。然而面對他們看重及介意的事情,仍然有原則。和一般的青少年一樣,我也會受不了父母的碎碎唸,雖然知道他們是為了愛而管教,但心裡難免不快。儘管如此,我之所以能夠越來越不害怕和父母有衝突,是因為一次次在愛中被接納的經驗。和他們溝通時難免會意見不合甚或起爭執,不過感謝我的父母是不吝於表達愛與道歉的父母,


讓我知道,因為有愛,和好總是尾隨在爭吵之後。


堅持到底的愛


謝謝我的父母,總在我心情不好時,成為我傾吐的對象,從他們來的是安慰與接納,而非指責與控告。謝謝我的父母,在任何時刻給我的支持與尊重,他們說,勇敢去做,盡力去做,不要半途而廢。


在這家中所的到的一切都是從他們而來那堅持到底的愛。


我的家庭真可愛。

bottom of page